八木共沉

出坑啦不好意思!有缘下个cp再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太…太感动了,热泪盈眶。我想起七月初疯狂赶稿的那一个星期,每分每秒都在与可爱的牙医史蒂夫、别别扭扭的工程师托尼打交道,看着他们一天天地相识、相知、相爱,就算中间有许多摇摆不定、不虞之隙,但那有什么关系呢?他们终会走到一起,开云见日,圆圆满满。我只是一个平凡的爱着他们与他们之间故事的旁观者,如果这篇文章能让每一个读过它的人都感受到那么一点充足、愉快,那我就真的太幸福了。谢谢洛姬姑娘如此用心的Repo,非常、非常感谢你,我能傻笑三天。

P.s.看到《旁观蝴蝶右眼》被提起我好开心。

再P.s.咖喱画的封面真的老好看了!

洛姬:

写给@八木共沉 太太的《萌牙》

八木太太的文,我一向只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读,因为一字一句都包含了深沉爱意。不论是最初让我惊艳的《旁观蝴蝶右眼》还是这次的小料《萌牙》。一篇一篇读到现在,故事情节和情感都沉淀下来,变成像八木太太某次封面的配图一样,一片宁静深沉的海。

《萌牙》这篇文最不一样的地方是,多了更多温柔欢快的东西。有初识时的懵懂心动,暗恋时揣度彼此心思的惴惴不安,误会吃醋时的酸涩难过,最后明白对方情感时的顿悟心疼。如果说之前的文都像是在缓缓流淌的河流,这一篇则像是各种色彩层叠绽放的画。文中有些个小细节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第一是史蒂夫把托尼在通讯录上设置成“智齿先生”,以及后文托尼怎么也不愿意拔掉自己的智齿。我想正像标题一样,这刚刚萌生的感情对于彼此都像是萌牙一般,带着只有对方能安抚的疼痛,却不愿意拔除这份羁绊。第二是史蒂夫给托尼带了蛋糕,大汗淋漓地进门来坐在托尼身旁,伸手揉揉他的头发,自然地说了一句:“想什么呢?头发真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细节这么戳我,反正我盯着这句话看了好久,脑中浮现出画面来,便感觉眼眶酸胀胸中温暖。认真对待病人的史蒂夫,在面对无理取闹病人时不卑不亢的史蒂夫,吸引着所有女孩目光的史蒂夫,那个仿佛与阳光相伴相生的史蒂夫,会跑得大汗淋漓只为给他买一个蛋糕,然后坐在他身边揉揉他的脑袋笑说头发真软。

然后就是本文最让我感动的地方,在史蒂夫明白了托尼的心意之后与他肌肤相亲、中间穿插曾经回忆的文段。我看这段的时候想到了交响曲,情感层层递进层层叠高节奏不断加快,最后到达顶点戛然而止:“他把心中最深最隐秘的故事告诉了自己,将最放#荡色#情的一幕像画卷一样铺陈在自己眼前;史蒂夫想,他得用一生的时间爱他才好。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哭了,然后实在没忍住,很莽撞笨拙地向八木太太说了一堆话,希望她不要介意。现在再重新看这段仍然心潮难平,喉头哽咽。有很多话想说,可又不知该如何妥当地表达。谢谢八木太太能给我带来这样的感动,另外也谢谢封面画师和排版校对妹子的辛苦,我会把这本永远珍藏。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