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木共沉

出坑啦不好意思!有缘下个cp再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盾铁】冷漠与温柔(二)

前文:  

设定:性冷淡Steve

提示:本章有盾佩、铁椒过去式提及


(二)


娜塔莎办事很快,史蒂夫表现出想寻求专业意见的第二天,她就安排好了一名心理咨询师。


咨询室在神盾九层一个隐蔽的拐角处,门外有高大的盆栽,打开门,里面光线充足,明亮舒适,史蒂夫很惊讶在神盾还能找到这样的地方。


墙边有张宽大的双人沙发,见他来了,一个约五十多岁的金发女人微笑着站起身。她自我介绍叫詹妮弗·邓恩,家住布朗克斯区亚瑟大道。这又使史蒂夫想到洋基队了,最近他好像一直和洋基队过不去。


邓恩女士选了个平常的话题,两人随意聊了会。一开始还算轻松,几个看似普通实则目的性极强的问题下来,史蒂夫渐渐有些抗拒。我是来剖析自己的,不是真的来聊天的,他想。


他在裤子上蹭了蹭手,清清嗓子回答:“我的那方面没有问题……我是说,生理上。如果它确实这么分的话。”


“噢是的,我们把这种情况分为生理和心理,”史蒂夫很感激她没有用性功能障碍这个词,“我看了你的检查报告,很健康,罗杰斯队长。各项激素指标都很完美。”


是的,我的确是个正常男人,史蒂夫想。邓恩女士接着问:“可以说说你为什么肯定自己没有问题吗?如果你愿意的话。”


史蒂夫停了一会,像在思考这话对异性讲是否合适。他说:“我并不是一直没感觉,有时候早上起床,我会有那种冲动……对,男人都会有的那种。然后我会出现反应。”


邓恩女士说:“我猜这种冲动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是,一般五到十分钟左右。”


“出现反应后,你会试着去解决吗?”


史蒂夫深吸一口气:“不,我会等它自行消退。”


“那有想过解决吗?”


“没有。”


咨询师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史蒂夫知道她在想什么。他也希望自己能说出在对方掌控内的回答,那或许说明他的情况还不算太糟。可他没法撒谎,每当出现反应他的身体就像脱离了本我,自顾自在那精神奕奕,而他的大脑毫无抚慰的欲望。


他们又聊了聊别的。邓恩女士似乎对史蒂夫身上的蓝格子衫很感兴趣,说她丈夫有件一样的。“我在eBay给他买的,他一开始说不好看,后来穿得比谁都勤,”她说,“没准我们买的是同一家店。”


“这倒不是,我趁服装街打折买的,”男人露出进屋以来的第一个笑,“我可搞不懂网上购物。”


邓恩女士也笑了,笑容非常可亲。“噢,是你自己挑的,我以为是你女朋友帮你买的。”


来了,史蒂夫默默想。“买衣服这种事,我还是喜欢自己来。顺便,我现在单身。”


“这样,”女人了然地点点头,“你们交往了多久?”


“三个月。”


“感觉怎么样?”


史蒂夫想了想,说:“她是个好女孩。”


“但最后还是不合适?”


男人垂下眼,“我很愧疚,”他说,“我感到抱歉,对她。”


“为什么?”


“在我心里,恋爱这件事,是个非常——”他不确定地比划一下,“非常让人悸动,或者说充满激情的东西。我没能给她这种情绪,也没能保留她心底的情绪,我很遗憾,真的。”


“你觉得和她在一起,没有你所说的那种心情?”咨询师问。


史蒂夫有些烦躁地捋了把头发,用手撑着额头。好一会,他说:“我很少后悔什么,也许这个算一件。我不该和人交往,这不适合我。”


“听起来,这是你的第一次?”


“是。”


“以前没有过吗,”女人问,“心仪的对象,之类的。”


“以前……”提起以前,史蒂夫显得有些落寞。他抬头看了看窗外,初秋的天空浆洗般的白。“心仪的对象,是的。但我们没有交往,我甚至没亲口对她说过什么。”


“为什么没说?”


“因为来不及,”史蒂夫的声音低下去,“有时候就是这样,很无奈,好像上帝跟你开了个大玩笑。我掉进北冰洋沉睡,她以为我死了,哀悼我七十年;现在我去探望她,她躺在床上,多半都在昏睡,偶尔清醒了看到我,就露出一副悲伤的表情,拉着我的手一遍遍问我是不是真的回来了。有时也犯糊涂,我站在她面前,她看着我笑,却认不出我。”


邓恩女士叹了口气:“你们错过了彼此,错过了这份感情。”


“是,每想起这些我都很难过。”史蒂夫说,“我那时没对她说的,以后也不再有机会,时间就是这么残酷。”


“你还对她抱有感情吗?”咨询师放轻声调,“当然,如果你不想说……”


“我,我觉得,”史蒂夫说,“我觉得我还爱她,只是如今更多的是敬重,她是除我母亲外我见过最坚强勇敢的女性,当我还是个孱弱的瘦小子时就被她的品格吸引,这一点无论过去多久都不会变。只是,”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时间带走了某些东西,再也不会回来了。”


他们聊了很久,一直到临近傍晚,像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史蒂夫逐渐放松下来。在对方打趣地问他现在有没有幻想对象时他自嘲般地笑:“要是有,我也不会坐在这儿了。”


女人也笑了,又问:“那如果你要为自己选一个性幻想对象,你觉得她或他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史蒂夫怔住了。


他答不上来。


站在神盾楼下时,天已经暗了,夕阳低悬着,路上行人匆匆,一个接一个与史蒂夫擦肩而过,他回头看了看神盾的高楼,忽然生出一种秘密被窥尽的恐慌。




这天,史蒂夫从阅览室出来,没想到碰上了托尼。


对方穿着件一粒扣的休闲西装,头发打理过,看样子是要出门。“嗨队长,”小胡子快活地打着招呼,“你这是要去哪儿?”


史蒂夫说:“我回房休息下,一会去练拳击。”


“噢得了吧,别没劲了,”亿万富翁撇撇嘴,“一起去喝酒吧?就在隔壁街,很近的。”


史蒂夫看了看他,迟疑道:“你晚上没事?”


“是啊,手头工作都完了,出去放松下,”男人说,“本来约了罗迪一块,这家伙临时放我鸽子,嘁。”他往史蒂夫这边靠靠,“走吧,队长?那家酒很不错的。”


托尼挨得很近,身上的味道萦绕在史蒂夫鼻尖。他能闻出那人换了支香水,比平常的要淡些,不过他什么时候记住托尼的味道的?


史蒂夫其实挺想答应的,他还没去过现在的酒吧呢,但他最后还是摇了摇头,说:“下次吧,我约了山姆去训练了。谢谢你的邀请,托尼。”


小胡子眨眨眼睛:“没事,那你忙吧。”他冲史蒂夫点点头,手插进裤兜里,转身向楼梯口走去。


史蒂夫注视着那个背影,心里莫名其妙地紧缩了一下,在大脑作出思考前他已经喊出了口:“托尼!”


男人回头看着他。


史蒂夫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微笑:“抱歉,我才想起来,山姆中午就被神盾叫去了,说是有事。”


托尼不确定地抬了抬眉:“这么说,我俩都被放鸽子了?”


史蒂夫抿抿唇:“应该是。”他望着托尼,眼神带了点期待,“我去冲个澡,很快的。你可以等我吗?”


工程师靠着扶手懒洋洋地笑:“没问题,但你最好换件衣服,别再让我看见格子衫了,真不想知道你把这款式买了多少件。”


“好吧,”史蒂夫有些脸红,“我换件别的。”


他匆匆回房进了浴室,想到托尼在外面等他,他洗得比平时还要快些。出门那会头发还没干透,大科学家放下手机,对着史蒂夫身上的暗绿条纹T直发愣。


“真该把它捐到史密森尼博物馆去,”男人开玩笑地说,“不过穿在你身上,还不赖。”


-


他们去了家怀旧风格的酒吧,托尼一看就是这儿的常客,带着史蒂夫穿过喧闹的人群,三转两转在吧台的椅子上坐下。调酒师见他来了,打了声招呼便开始熟练地调起酒。


“尝尝,”托尼把那杯琥珀色液体推到史蒂夫手边,“我常喝的,味道很纯。”


他手里端着同样的酒,放在唇边啜饮。史蒂夫喝了口,有股柔软的烟熏和轻淡的橘皮香。他说:“你经常来这儿喝酒?”


“是啊。”


史蒂夫抬头看着他。


“大厦可没这儿的氛围,不是吗?”托尼在昏黄的灯光下轻轻冲他笑,“有兴趣看看我酒窖里的收藏品么?”


“我不太懂你那些酒。”史蒂夫坦然承认,偷偷在心里吐了吐舌头,他还是喝不惯威士忌。不过他发觉托尼喝酒的侧脸很好看。


他们聊了一会,人渐渐多了起来,音乐也越发震耳,史蒂夫皱了皱眉。托尼朝他靠了靠,问:“你心情不好?”


史蒂夫愣了愣,摇摇头:“没有,”他打量着四周的装潢和别致的墙饰,“我挺喜欢这里的,谢谢你带我来,托尼。”


棕发男人笑了:“以后我们可以常来。”他向调酒师要了杯手工啤酒,示意史蒂夫尝尝。史蒂夫很惊讶他能看出自己不喜欢威士忌。


就这么坐了会,托尼已经喝了四五杯了。他眼神迷离地凑过来,低声说:“队长,问你件事。”


“什么?”史蒂夫也凑近了些。


“你昨天去神盾的心理咨询室干嘛?”小胡子冲他挤挤眼,“有问题要解决?”


史蒂夫心里一慌:“你看到我了?”


“嗯,跟弗瑞谈了点事出来,刚好看到你进去,”托尼说,“本想叫你的,一看到外面那两棵盆栽我就反应过来了。”


“怎么,那盆栽有问题吗?”


“倒没盆栽的事,只是那地方我可熟得很,”他喝了一口酒,说,“两年前我几乎每周都要去一趟那儿,太多回了,所以印象比较深。”


“两年前?发生什么了吗,需要你经常去做心理咨询?”史蒂夫没发现自己又挨近了些。


“嗨,也没什么,就那会精神不太稳定,有点焦虑症的迹象,酗酒,打架,乱发神经,什么混账事都做尽了,”史蒂夫下意识瞥了眼他手里的酒杯,“噢,现在不了,放心,”托尼端起杯子晃了晃,“你面前是一个正常版的钢铁侠,安全无害,亲和力四个加。”


史蒂夫却没什么玩笑的心思。在他眼里,托尼一直是一副自负又满不在乎的样子,很难想象他也有被内心的消极苦苦折磨的时候,甚至不得不求助于心理医生。也许,他并不像他的盔甲那样坚不可摧,而是脆弱和敏感的。意识到这点,让史蒂夫心里涌上一股莫名的怅然:“现在好些了吗?我是说,咨询师应该起到作用了吧?”


“如果我说没有你会失望吗?”小胡子狡黠地笑了笑,又灌下一口酒,“那时候佩珀很担心我,用尽办法想让我好起来,我怕她伤心,就也用尽办法想让自己好起来,包括去做那什么该死的咨询。结果,”他撑着额头,侧过脸看史蒂夫,眼底有种不清不明的东西,“我发现那并不能真的让我好起来。别人只能给些舒缓心情的建议,关键在于自己。”


他轻轻地说:“那段日子很难熬,也很痛苦,我没法对别人敞开心扉,就连佩珀也不行。我知道她爱我,也知道我爱她,但正因为爱,才不能让那些污水一样的情绪也感染到她,我一个人受着就行了。我当时是这么想的。”


史蒂夫不大赞成地皱了皱眉:“我想波茨女士并不会因为你有了问题就放弃你或者别的,她在努力把你拉出困境——既然你们相爱。与你一同度过难关也许对她来讲是件很重要的事。”


“是,你说的是,”托尼像是醉了,微闭着眼,睫毛颤动着。他说:“我后来明白了这一点,只是——等我明白的时候,我也失去她了。”


他有些疲累地靠在了吧台上,史蒂夫有点不知所措。托尼挑了挑眉,露出一贯无所谓的笑来:“怎么光说我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队长。”


史蒂夫不自然地看向别处,半遮半掩地说:“就是压力比较大,唔……然后,心态不太好,需要调整。”他并不想让更多人知道这件事,尤其是托尼,天啊。


“噢,跟你那小女朋友有关吧,”托尼了然,拍拍他的胳膊,“没事,好姑娘有的是,别灰心。就这会工夫,我起码看到五个人想过来跟你搭讪了。”


史蒂夫怔了一下:“有吗?我怎么没看见?”


“你眼神不好,”托尼说,“随便转个身就能看见。”


史蒂夫才不转呢。他一把拉住跳下椅子的托尼:“你去哪?”


“跳舞啊,”男人指指身后随着音乐摇摆的人群,“坐半天了不活动一下吗?来吧队长。”


史蒂夫为难地看着那些贴着彼此身体扭动的男男女女。现在流行这种舞吗,他可不会跳,况且这个天气穿那么少真的不冷吗……


见史蒂夫迟迟不动,花花公子叹了口气,重新坐回椅子,面对面看着他:“这样吧,我给你讲个故事,要是你觉得好玩儿,就过去跳会舞,几分钟也行。可以吧?”


史蒂夫想了想,点点头。


托尼说:“我18岁那年在MIT念书,有一天晚上跟几个同学去了当地一家挺有名的gay吧,——先别瞪眼睛,图个乐嘛,你也知道我这人。那天下着大雨,偏偏人还多,酒吧门口乱糟糟的,保安有点忙不过来,没查我ID就放我进去了。原本我是冲着钢管舞表演来的,谁知——哎你先别瞪啦——谁知那几个舞者跳得都不太好,也没有我喜欢的类型,我很快就没兴趣了。”


“我去吧台点了杯鸡尾酒,叫加勒比日出;当时就觉得这名字不错,也没想别的,酒还没入口,我瞥见墙边站起一个保安,特别高壮,凶神恶煞地朝我走过来。我一惊,坏了,他看见我买酒了,肯定要来查我ID。”


“我那帮同学都围观钢管舞去了,就剩我一个;保安一眨眼就到了我面前,老天啊他那胳膊粗得像一拳能把我打晕。他伸手指着我,说——”


他在这停住了。史蒂夫等了几秒,不禁开口问:“他说什么了?”


托尼却像没听见似的,自顾自下了地,往舞池的方向走去,史蒂夫没来得及叫住,下意识跟了过去。“托尼?”他一边艰难地避着人潮一边拉住了对方,“你怎么没说完就走了,那保安到底说了什么啊?”


小胡子朝他坏笑一下,借着耳边的音乐慢悠悠摇摆身体,脸上带着点调皮的神情:“你再凑近些我就告诉你。”


史蒂夫乖乖照办了,美国队长的好奇心也是四倍的。现在他和托尼的距离比那些贴身热舞的还要近了。


托尼清清嗓子,道:“那保安指着我,眉毛一拧,大声喊:‘嘿!你不能只是光坐那儿不跳舞!’”


说完他就大笑起来。史蒂夫怔了半秒,也笑了。


“好吧,好吧,”他摇着头无奈道,“你耍到我了,天才。”


“我可没耍你,这是真事儿,”托尼把他拉到舞池中央,“好了,故事讲完了,你该兑现承诺了。”


“可我……”史蒂夫咬着唇看了看四周。


“没事的,随便跳啦,”托尼轻轻撞了下他的肩,“就学着我这样,放松一点。”他后退几步,伴着节拍随性地晃起来,注视着史蒂夫的双眼带着笑意。


史蒂夫看着他的舞步,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他回想着托尼的跳法,试着动了动身体,对面人回他一个赞赏性的笑。“很不错,”托尼说,更快活地摆动起来,“再试试,史蒂夫,我超想看你跳舞的样子。”


托尼的眼睛被变幻的彩色灯光映得亮亮的,很迷人。史蒂夫的心跳漏了一拍。他跟上对方的动作,逐渐觉得没那么拘束了,他一边跳,一边不由自主哼着播放的这支舞曲,是首节奏非常明快的西班牙曲子。这种轻松的氛围让史蒂夫感到愉快,他头一回没去想那些不好的事,没去忧虑明天该怎么办,与托尼共舞的这一刻就是最好,最最好,他坚信。


跳了一会,舞池里越来越挤了,史蒂夫没留神踩到了一个人的脚。“很抱歉。”他说。对方是位年轻姑娘,面容姣好,黑色的卷发柔顺地搭在肩头。“没事,”她对史蒂夫弯了弯红唇,并没停下舞步,“你第一次来这家店吗?”


“是的。”史蒂夫边答边四处找着托尼。人呢?


女孩又说:“我觉得你看起来很熟悉,有点像……”后面的话史蒂夫没听清,他凑近了些,“什么?”


“没错,你挺有眼光,美女,”托尼这时不知从哪冒出来,攀上史蒂夫的肩笑嘻嘻地看着对面,“他是我们俱乐部最有名的美国队长模仿者,只要见过就没有说不像的。”转而在史蒂夫耳边低声说,“白痴,机会就在眼前,还不赶紧把握。”


女孩哧地笑了:“这么说,你是托尼·斯塔克的模仿者喽?”


“我比他帅多了,”托尼得意地抬抬下巴,把还在愣神的史蒂夫推了出去,“好好跟人家学下怎么跳舞,伙计。我先去那边转转。”


史蒂夫眼疾手快拽住他:“你去哪?”


“还能去哪,”托尼指指门边的角落,一个身材火辣的金发女郎站在那里,“我聊得正嗨,见你半天不开窍才过来的。”


“那位女士也是钢铁侠的粉丝吗?”史蒂夫问,被托尼推了一把,“别管那有的没的,快去!”


史蒂夫回到原来的地方,黑发姑娘还在那,史蒂夫希望不是在等他。女孩微笑着说:“要不要我教你跳舞?”大方又热情,应该没男人会不喜欢。


史蒂夫只得说好,一边跟着对方学,一边有意无意往托尼那瞟。短短几分钟,棕发男人身旁就又多了个姑娘。


这家伙,说是带他来,结果只顾自己泡妞。女孩没察觉史蒂夫的心不在焉,越跳挨得越近,幅度也更为随意,低胸短裙下的风光一览无余。


史蒂夫忽然一阵烦躁。他停下来,默不作声地盯着地上杂乱斑驳的人影。他不想再待了。在对方试探着碰了碰他的胳膊时他后退一步说了声抱歉,匆匆往门口走去。


“哎,你干嘛去!”托尼不经意瞥见他离开的身影,只得丢下两个姑娘跟了上去。史蒂夫步履不停,直到走到酒吧外的一棵树下才站住。


“你怎么了?”托尼走上前,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好好的怎么走了?”


史蒂夫搓了把脸,低头望着脚下灰色的石板路:“里面太闷了,出来透透气。”


“出什么事了?”托尼拧起眉毛,“是那姑娘……”


“没,没有,”史蒂夫侧过脸,不想和托尼对视,“我只是有点累。”


“得了吧,跟我说实话,”托尼才不信他,“我看你俩不是聊得挺好,怎么一眨眼你就这样了。”


史蒂夫皱了皱眉。“没你聊得好,一个不够还要再勾搭一个。”天啊,他怎么了,这不是他想说的。果然,托尼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对,我乐意,你要是不想看,下次就别来。”他不自觉摆出了平时尖刻的样子。


史蒂夫的脾气也上来了:“第一次知道叫人喝酒是把对方晾在一边自己跟别人聊的。”


这下托尼是真的不高兴了:“什么叫晾在一边?明明你身边也有美女相伴啊?只有性冷淡才会对着那么漂亮的妞还想着别的男人呢!”


话一出口,史蒂夫一下子僵直了身体,脸色立刻难看起来。


托尼过了几秒才发觉他的不对劲。“史蒂夫?”男人目光里带着一丝平时绝不会有的小心翼翼,“你怎么了?”


史蒂夫没说话。他的耳膜轰轰作响。


托尼注意到了他紧紧抿着的嘴唇,突然,他反应过来。“你……”他艰难地开口,“你不会真的……”


对方沉默地看着他。


他彻底呆住了。



-TBC.

评论(28)

热度(5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