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木共沉

出坑啦不好意思!有缘下个cp再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给我们少女儿@马甲 《Black,White And the Dog》的Repo,从八月拖到九月我可能真的是个拖孩了(先自杀一下)

这篇文是少女赶稿写的,看到差不多三分之一,史蒂夫给弗瑞打电话,对方有意无意地透露出他一直未曾谋面的联络人托尼其实就是这个带他逃出去的布莱克·史塔克时,让我有点小惊喜,本来以为这只是个“卧底警察与黑道地下医生”的爱情故事,没想到两人早有渊源,这让文章变得很好玩儿,而我不敢相信这一切脉络少女只是洗了个澡就构思出来了- -

说说我特别喜欢的桥段:史蒂夫身份败露后被囚在地下诊所,身受重伤没法动弹,只能靠听门外的史塔克与浩克的对话来在脑海里描绘、勾勒这个人的形象;以及他被注射吐真剂后,一个可怜巴巴迷迷瞪瞪想啥说啥的史蒂夫,特可爱。

还有两人逃跑时穿羽绒服那一段,小号羽绒服裹在史蒂夫身上,想想那场景实在太好玩了,而且就是在这里他已经对史塔克的真实身份有所怀疑,再将史塔克解下自己的围巾给史蒂夫环在腰上、史蒂夫一低头他们就几近吻上这样的情节结合起来看,暧昧极了,美好极了。

少女说她最不会写肉,但看到时却让我很能感受到两人的分离之苦,痛苦的心情与肉的激情融合得很棒。史蒂夫当然不愿意史塔克冒着危险回去,可他还有他的责任要完成,就像他愿意让自己纯白的灵魂染上灰,愿意将自己置身于黑色深渊一样,这是史塔克这个人物一种非常矛盾的人格魅力,也正是史蒂夫爱他的原因。那句“我与你说了成千上百次的爱你,只是从来不敢让你知道”真的让我汪汪大哭。

说说我们的小D,一开始少女竟然想给文起名叫《白加黑》…后面这个《布莱克,怀特与狗》我很喜欢,有种黑帮片的感觉,又带点爱情的文艺,两个男人一条狗,浪漫至极。小D虽不会说话可在文中却是不可或缺的,它让两人的联系更为紧密,又有点私人的心照不宣,你看看,这是我们两人共同捡到的狗狗诶,那我们要不要干脆在一起,一块儿把它抚养长大(。)

这种“我知道你是谁,你也知道我知道你是谁”的情节像一场游戏,专属他们二人的,狡黠,俏皮,没人能横插进他们之中,真的特别特别Pre-Slash,我喜。

如果准备时间再长些,这篇文完全可以更精细,不过这也让我看到了少女的文字功底,非常老练,信手拈来,能有这么一幅跌宕起伏的剧情,这样一个光明充满希望的结局,感谢我们的挖坑大手马甲太太,这样的文请给我来一打。

另外,催一下我的《溯光松鸦》和拟动物,顺便替你坑下的小天使们呼吁,请少女同学快填坑!再不填坑我们就老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