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木共沉

出坑啦不好意思!有缘下个cp再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盾铁】冷漠与温柔(一)


设定:性冷淡Steve

预警:本章有BG性描写,盾铁戏份很少……慎入


(一)


奥利维亚的头发是深棕色的,除了轻淡的洗发水味,史蒂夫强化过的嗅觉还能闻到柏林少女的甜香。她用了这支交往初期史蒂夫送的香水,足以说明她有多在意今天的约会。


今天他们交往满三个月,对奥利维亚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们去了一间河边餐厅吃饭,逛了公园和第五大道,史蒂夫在街头帮她拍了很多照片。奥利维亚让史蒂夫一起入镜,男人笑着说自己不爱拍照。


他们走走停停,买了些小玩意,史蒂夫还为奥利维亚买了一条裙子。在平日,奥利维亚一定会要求自己付账,但今天她显得有些紧张,还有些心不在焉。她看着男友英俊的侧脸和直挺的鼻梁,不知想到了什么,脸颊微微发红。她挽住史蒂夫的胳膊,和他走在铺满阳光的街上,觉得自己无比幸福。


这一天快结束时,史蒂夫说要送她回家。女孩站在昏黄的路灯下,手指绞紧了衣角:“你一会有事吗?”她低下头,不敢和男友对视,“如果复仇者今晚不需要你,你可以……”她抿紧嘴唇,“我知道一家酒店,就在前面不远……”


史蒂夫愣了愣,明白了。


奥利维亚在神盾局通讯部工作,通过娜塔莎认识的史蒂夫。娜塔莎热衷于撺掇史蒂夫和各种各样的姑娘约会,他很是头疼了一阵,觉得自己刚醒来还没融入新世纪,不必急于开展一段关系。娜塔莎却说,正因为他在这儿不熟悉,所以需要有个人来帮他鼓励他。“找个人陪陪你吧,你看上去太孤单了。”她说。


奥利维亚就是史蒂夫觉得可以帮他鼓励他的人。他们交往了三个月,彼此感觉都不错,如果奥利维亚有需求,史蒂夫不介意用神盾给他的证件开一间房。


史蒂夫伏在奥利维亚身上,回想着这一天。他的女友一丝不挂,顺从地躺在他臂弯里,紧闭着眼,脸颊带着红晕,长发在脑后散开,姿态动人,像一只要献身给湖泊的白色水鸟。


史蒂夫低头,贴上她的嘴唇。奥利维亚今天的口红有点黏,尝起来还有点苹果味。其实他更喜欢蜜桃味,不过口红好像没有味道吧?男人边想边用唇抚过奥利维亚的下颌,锁骨,慢慢地移去胸部。


奥利维亚的乳房圆而丰盈,透着淡粉,像两只娇俏的棒球。史蒂夫握住一只,回想着看过的那些视频里男方的动作,尽可能放肆地抓揉。他觉得这动作太失礼,还很粗俗,可奥利维亚也许就喜欢这种失礼,并且还想让他更失礼。她扭着身体热情地低吟起来。


她从始至终都闭着眼,没有看到对方的表情。她太害羞了,向史蒂夫提出邀请已经耗光了她所有的勇气。她不是个放不开的人,但在史蒂夫面前却前所未有的青涩。她爱他,非常爱,光是被史蒂夫这样揉着,她就湿得一塌糊涂了。


看到女友沉醉般的神情,男人困惑地抬了抬眉,像是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一样。他也闭上眼,投入到自己的世界。他想象自己是贝比·鲁斯,身在1935年的球场,这是他退役前最后一次比赛。他站在垒位上,心中无比平静,观众席鸦雀无声,无数眼睛注视着他,目光中的热盼几乎让他燃烧。他深吸一口气,振臂,挥棒,迎面冲来的球体在巨大碰撞下飞了出去。白色棒球在空中气势凶猛地前进,远远落在福布斯球场的屋顶上。人群沸腾了,从未有人能把球打到那里,欢呼像潮水一样涌来。他开始全速奔跑,如一只壮年美洲豹在黄土飞扬的草皮上追捕羚羊。全垒打!全垒打!人们疯狂了,高声呐喊他的名字。他仰起头,接受着膜拜,觉得自己是世界之王。


女友轻声的催促让史蒂夫惊醒。他对上奥利维亚迷惑的脸,意识到自己维持这个姿势很久了。他慌乱地将手放到奥利维亚的私处,那里像被暴雨浇过的草坪一样。他又摸了摸自己下面,干燥,洁净,是一只卧而沉睡的鸟。


史蒂夫惊恐地收回手,跌到了床另一边。他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腿间,好像那不是他身体的一部分。奥利维亚慢慢坐起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看见史蒂夫倒下去,抬手挡住眼睛,像一头战败的狮子。


奥利维亚的视线在史蒂夫身上逡巡。她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嘴唇立刻颤抖起来。她问:“你怎么了?”声音像踩在初春的浮冰上。史蒂夫没有回答,她又大声问了一遍,这次带上了哭腔。史蒂夫只能说:“没什么。”顿了顿,“我很抱歉。”


奥利维亚呆呆地坐着,方才的激情无影无踪。她哆嗦着手穿上内衣,胡乱套好衣服,蹬上鞋理了一下乱发,抓起自己的包头也不回地摔门走了。


史蒂夫动也不动地躺在酒店床上,觉得全身力气都被抽干了。过了不知道多久,他放下手,转头看了看桌子,奥利维亚没有带走那条裙子。




几天后。


史蒂夫从神盾作完报告出来,看见娜塔莎站在楼下。


他呼了口气,走下台阶。女特工抱着手靠在栏杆上,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周末没约会?”


史蒂夫摆了摆手:“别取笑我了。”


“因为什么?”女人眯了眯眼,“我几次去通讯部,看见她跟丢了魂似的,问也不说。史蒂夫,我印象里她不是那种情绪化的人。”


“与她无关,”史蒂夫说,“是我……我的问题。”


“什么问题?”娜塔莎挑眉。


史蒂夫定定地看着她,心里忽然涌上一股冲动。他一字一顿地说:“很不好的问题。”


-


他们在街边的咖啡厅坐下。今天天气不错,适合出行,人群来来往往;汽车,谈笑,风吹树叶,各种声音混杂在一块,让史蒂夫觉得心安。他受够总是独自待在房间里胡思乱想了,他需要找个人来分担。


史蒂夫尽量平静地讲完了整件事。途中他一直注意着对方,可娜塔莎并没有出现他想象中的反应,她的脸像一件光滑的瓷器,所有情绪都被精致的妆容遮掩。她捏起咖啡杯喝了一口,然后看着史蒂夫的眼睛,语气如常地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史蒂夫说:“从我醒来以后。”


娜塔莎有些惊讶地抬了抬眉。她没想到史蒂夫会出现这种情况,更想不到他处于这样的状态已经这么久了。她伸手去拿杯子,却握了个空。她说:“是怎么发现的?”


史蒂夫摸了摸鼻尖。提起这件事总让他有些难为情,这是他的隐私,而现在他不得不和盘托出。他希望娜塔莎能给他一些建议,毕竟除了山姆,她是史蒂夫在联盟里关系最近的人,比起同性,女人明显更容易看到问题的所在。


史蒂夫说:“大概是在半年前,有一天晚上我睡不着,就在手机上浏览网页。看着看着,上面就弹出一个窗口,是那种视频网站的广告,你知道。我就点进去,找了一部看起来不错的,可一直到播完了,我都没有任何感觉。”


娜塔莎问:“哪种的?男女?男男?还是……?”


史蒂夫又摸了摸鼻子。他盯着桌上两人的杯子,像在思考怎样只用目光就喝到里面的咖啡。他说:“男女。就一般类型,在卧室床上,没什么特别的花样。”


娜塔莎揶揄地瞥他一眼。真不是她不识分寸,只是亲耳听美国队长说起平常会看的片子类型,实在有点奇异。她想了想,问道:“你说你从头到尾都没有感觉?”


“是。”


“也许是主角的外形你不感兴趣?”


史蒂夫回忆了一下,摇摇头:“这倒没有。”


“你有试过别的吗?”


金发男人苦笑一声:“我几乎什么样的都试过了,你能想象到的,所有。”“包括男男?”“包括。”


要是在昨天,娜塔莎绝对想不到她会和史蒂夫坐在路边脏兮兮的塑料椅上,边喝尝不出味儿的咖啡边谈论他的性问题。半小时前他们还在神盾顶层的会议室里开了会,史蒂夫在桌上严肃郑重的样子实在让她没法把面前这个垂着眼睫、看上去有点低落的男人跟他联系起来。他是美国队长,天,看看他的身材和像画报上剪下来的脸蛋,除了自己,娜塔莎想不出有谁会不被他散发出的费洛蒙迷倒。(倒不是她不觉得史蒂夫不完美,只是她确实更钟意别的款,嗯)现在这个人却告诉自己,他对那事儿没有感觉。女人皱了皱眉毛。


“或许你只是对影片里的没兴趣?”


史蒂夫说:“我之前也这么想的,一直到……”他想起了奥利维亚泛红的眼眶,心中一阵不忍。因为自己的问题而伤害到他人,这是他最不想看到的。


娜塔莎若有所思地说:“我以为你真开始学会放下过去,选择适应现在的人事了,没想到还是。”她问史蒂夫:“你们做的时候,你都在想什么?”


史蒂夫立刻纠正:“没有做,娜特。你注意点,这对女孩子的名声很重要。”


娜塔莎很佩服他还有空想这些。“行,”她妥协道,“总之那时候,你都在想什么?”


史蒂夫沉默了一小会,靠在椅背上凝望着前方。阳光从树叶罅隙中洒落,在地上映出斑斑点点的影子,四周人声嘈杂,车来车往,一直延伸到看不见的地方。一切都这么生机盎然,却好像与他没有半点关系。他不是第一次感到这种格格不入了。


“我想了很多,”史蒂夫说,“乱七八糟,没什么逻辑。香水,苹果,洋基队,托尼……诸如此类的。”


娜塔莎敏锐地抓住了某个词:“你说托尼?”


“是啊。”史蒂夫奇怪地看她一眼。


“哪个托尼?”


“还能有哪个?”男人发笑,觉得这不像对方会问出的问题,“不就那一个托尼吗?”


“托尼有很多,会让你想到的只有那一个,”女人意有所指地说,“为什么你会想到他?在那种时候。”


这个倒很好答,没什么可遮掩的。“我就先想到了棒球,然后自然而然就想起洋基队了,唔,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猫鼠游戏》里有句台词是这么说的:‘你知道洋基队为什么会赢吗?因为对手无法忽视他们的条纹衣服’。那片子是托尼在哪次电影之夜上挑的来着?记不清了。总之,我没法集中精神,就这么胡思乱想,那些场景像幻灯片一样在我脑子里掠来掠去。那感觉真糟透了,真的。”


史蒂夫说着就皱起了眉毛,他失意的模样能让任何一个女人对他心生爱怜。而娜塔莎在注视他一会后,用一种说不上什么样的语气探究地问:“你和女朋友在床上时脑子里想的是你的队友?史蒂夫,你不觉得这有问题吗?”


史蒂夫被她的说法弄得怔了一下,随后摇摇头:“不能这么说,太夸张了。我还想到贝比·鲁斯了,还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


“贝比·鲁斯死了几十年了,而且这俩和你没关系,离你太远,懂吗,”娜塔莎敲敲桌子,稍稍提高了声调,“但托尼不一样,他就在你身边,你每天都能见到他,和他交谈。你没道理在那种时刻想起他的脸他说过的话,这点你得清楚。”


史蒂夫迷惑地看着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我控制不了自己,那些东西下意识就蹦出来了,我完全没有头绪。”他本想像对待一件艺术品那样对待那个女孩,最终却像在看一本兴趣寥寥的书,这让史蒂夫觉得内疚,“如果你再见到奥利维亚,娜特,代我向她道歉。”


娜塔莎眯着她漂亮的绿眼睛看着史蒂夫,过了一会说:“如果她早知道自己成为不了那个人,也许就不会伤心了。”她站起身,安抚地拍了拍史蒂夫的肩:“会好起来的,别担心。”她清楚史蒂夫的性格,他把这样的事告诉自己,是对自己的信任,她会保守这个秘密。


一路上他们都没有再聊这个话题。回到大厦,在楼梯口道别时,娜塔莎突然说:“如果你想……嗯,我是说,也许心理医生能给你一些帮助?毕竟他们会专业些。如果你愿意,神盾有不少顶级的咨询师。”


史蒂夫正要说话,楼上就传来一个声音:“咨询师?有谁病了么?”


托尼趿拉着拖鞋踢踢踏踏地从楼梯上下来,手里端着空杯子,支楞着乱发,看样子像刚通宵工作完。“中午好啊,伙计们,虽然我不确定现在是中午还是下午。”他眨眨惺忪的眼睛,用力揉了两下,“怎么了你们,都不说话?”他望着对面两人,把目光转到史蒂夫脸上,“队长,你怎么了?你看起来脸色很差。”


史蒂夫的心狠狠跳了一下。



-TBC.

评论(55)

热度(6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