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木共沉

出坑啦不好意思!有缘下个cp再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趁傻浓@阿浓 睡大觉的时候给《Beard & Goatee》和《送你一枝玫瑰花》的Repo

国庆前就收到做得好精致的胡子本啦,今天认真读完了,来说一说我被戳到的地方吧。

《Just like old times》,题材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去碰的内战后,毕竟内战确实是个很伤感的东西。但在我读来,这却是很温情的一篇文,比如开头在店里重逢,Tony一直有意无意地在猜,Steve经历了什么,过得好不好,有没有饿着冻着受苦受累;看得出他很努力地在压抑自己的情绪,想让自己不要表现得那么在意对方,但感情却又是最没法隐藏的东西,这在之后的肉里也很好地体现出来了(那些呢喃细语,我想你我爱你,看得我脸都红惹)。

肉的部分,简简单单,没什么冗赘的描述,而这篇文里最不需要的就是恰好就是那些额外的东西,毕竟他们是如此熟悉对方,力度、频率、喜好,都和以前一样,就像这份感情,即便经过了这么多磨难,也并没受到时间影响,而是愈发厚重,在彼此心里扎根更深。

彩蛋是个圆圆满满的蛋,有“回家”,有“我也爱你”,这就足够了。阿浓这篇文,跳出了她平常的风格,用刀锋般的主题烹饪出棉花糖的味道,我想这也是她想通过文字告诉大家的一件事:爱有尖刺,也有软肋,爱让人失去理智也让人蜕变成熟,爱很好,尽管有时我们会因它而伤,但假若你历尽风雪,踏过千难万险,尝过世间百味,披得一身尘土一身落魄;只要当你回过头,那个人依旧站在原地,张开双臂,微笑着对你说一句欢迎回家时——这就是爱的全部意义了。

《Tony needs a fashion stylist》,没错,Tony是急需个造型师,但显然不是满嘴跑火车的Emma,而是稀里糊涂被爆了身份的盾盾(在此还是要感谢一下神助攻Emma)。这篇文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宠,不是一贯的盾宠铁模式,反而是铁宠盾(宠溺的眼神.jpg)。盾盾偷学Tony留胡子未免也太可爱,事后还能得到铁铁帮忙染胡子染发,可以说是很幸福了,忍不住想看一下他俩变成对方的那幅场景。

Pre-Slash一直是我很喜欢的梗,朦胧暧昧又不挑明,两个人彼此周旋游戏,谁都不知道对方下一次会出哪张牌。而我们Steve出的显然就是王牌了——“不管你有没有胡子,在我心里你都是独一无二的”、“你非常好看,我保证”、“我永远不会忘记金色头发的你”,ok,这很美国队长,在这样的攻势下我们Tony不束手就擒是不可能的,不存在的!

《He suddenly grows a bushy beard once a month》,本来我想先看这篇狼人,可阿浓说这篇的盾太可爱了,她怕我先看这个就不喜欢另外两篇的盾了,看完我只想说,另外两个盾我依然很喜欢,但狼人盾实在是过分过分可爱了!谁不想涌有一只可以挠他耳朵挠他肚皮哼唧哼唧叫的狼崽盾呢?哪家公司楼下可以捡到这样的盾,我去蹲守!(不是)

这篇我真的可以读好多遍,黏黏糊糊的日常总是最甜蜜的,尤其是Tony教盾盾接吻那里,看得我脸都大了一圈。两个人的感情非常自然,细水长流,没有扭捏,没有刻意制造的虐点,就那么水到渠成地发生了,点个赞。

着重夸一下肉,香到不行,竟然还有Steve让Tony自己掰开这样的桥段,震惊了!作者可以考虑下改行当pwp写手,而且其实,我这个人很简单,只要有rimming,就是一百婚一百婚,文里面两个人超腻歪的,亲来亲去,抱来抱去,哎呀呀,害羞。

顺便港,希望阿浓同志有空能写一下Tony和狼形盾那个那个的番外,你懂的,蟹蟹,看我真诚的眼神(✪ω✪)

《送你一枝玫瑰花》,无料好久就换到了但现在才看,气气。第一次看花吐症,超新奇的,吐花瓣的Steve真的瞬间化身美国公主,感觉整个大厦都被粉嫩嫩的花瓣包围了,可以改名叫花瓣者大厦(什么烂名字),并且,作者的脑洞太大了,竟然想出“让每个人亲一下Steve以此来排除谁是他暗恋的人”这样的情节,我只能说一个字,服了。心疼一下差点被揍飞的Peter和嘴唇被咬破的Clint(企鹅比心)。

以及,好想看一直等不到暗恋的Tony来亲自己的Steve从嘴里直接吐出一整枝玫瑰花的画面……这是阿浓你的私设吧??我这双眼看透太多了,你就是这样一个萌点氢气的女子!

四篇文章都很棒,有甜有虐有肉吃,封面也很温暖美好,在这样泛凉的天气里给人一种暖乎乎的感觉,好像手边就放着糖炒栗子和被火烤得脆脆香香的橘子皮,让人觉得,啊,有盾铁陪伴的日子真是太好了。感谢傻阿浓一直为我们带来这么活泼有趣又温柔的文字,两本书我都会好好留着的嘿嘿。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