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木共沉

出坑啦不好意思!有缘下个cp再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盾铁】遗情夜(三)

前文:(一) (二)


设定:一夜情后一方失忆


5.

 

今天周四。

 

在健身房泡了几个小时,史蒂夫冲了个澡,用毛巾擦着头发去厨房倒水。往回走时路过客厅,他停下步子,想着过去整理一下茶几,不然一会电影之夜连个放酒的地方都没有。

 

他踏进客厅,然后就愣住了。确实很乱,是让娜塔莎想要拨打911的那种乱,而在那凌乱之中,坐着一个与周围环境截然不同的人。托尼穿着一件海军蓝休闲西装靠在沙发背上,双腿随意搭着茶几边沿,听到脚步声他抬起头,目光正好和史蒂夫相撞。

 

他的头发打理过,胡子也修剪了,看上去相当迷人,史蒂夫还能嗅到他身上轻淡的古龙水味。金发男人站在几步远外,走也不是,坐也不是。他捏着水杯,另只手假装忙碌地擦头发,冲沙发上的人点点头,“……嗨。”

 

好尴尬。而最尴尬的是他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会尴尬。

 

这一周以来,所有人聚在一起还好,大家闹闹哄哄的,让史蒂夫有种他和托尼也一切正常的错觉;而在某些场合,——比如一个人走进餐厅发现另一个人早已站在那儿,两人绝对会在三秒内错开视线,好像迟一点就会被烫到似的。他们会乱扯一通天气真好之类的废话,然后忽然不约而同地闭上嘴,盯着自己的鞋尖直到其中一方离开。史蒂夫搞不懂这是为什么,却又不想做那个先打破平衡的人。他和托尼之间像横着一层薄薄的纸,动作稍微大一点就会使它摇摇欲坠。他不得不屏息凝神、小心翼翼,即使他并不想这样。

 

托尼的眼珠在史蒂夫沾着潮湿水汽的上半身流连一圈,转向了别处。他动动嘴,吐出一个模糊不清的音节,算是回答了。史蒂夫注意着他的动作,看他不像是要起身走人,就试探地走近几步,若无其事地坐到沙发另一头,“今天怎么样?”

 

托尼下意识坐直了,伸手系紧腰间的一颗纽扣,“就那样。”

 

“没去公司?波茨女士中午来过,找了你一圈,然后就离开了。”

 

他抬起眼皮,“她没说什么吧?”

 

“没,”史蒂夫耸耸肩,“除了要用文件夹夹爆你的脑袋。”

 

托尼的面部肌肉抽动了一下。史蒂夫悄悄扬起嘴角,“咳,所以,你最近都在忙什么?”

 

小胡子撑着半边脸看他,挑了挑眉,“我朝夕相处的队友问我都在忙什么……这真令人沮丧。”

 

史蒂夫摇头,“问题不在我,托尼,”他平视着对方的眼睛,“……是你一直在躲着我。”

 

托尼的眼神一黯,然后马上又恢复了轻佻,快得让史蒂夫怀疑是不是错觉。他放下手,一条胳膊顺势搭在沙发背上,借着力道微微向前倾身,望进史蒂夫湛蓝的眼里,“我不是就在这儿吗,哪里躲了?”

 

他每根睫毛,每一条笑纹,还有胡须柔软的尖梢,史蒂夫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可不论史蒂夫如何睁大眼睛,也读不懂托尼笑容背后那一抹复杂的情绪。

 

“那么以后,你最好也别再躲。”他淡淡地说。

 

托尼翘起一边嘴角,“我都不知道你现在这么热爱单方面下结论了。”

 

“嗯,也许?”

 

“‘确实’。”

 

“你这不是在单方面下结论吗?”

 

“你得相信我,我的准确率总是要高过你的。”

 

“在什么情况下。”

 

“唔……任何情况下?”

 

“包括你有所隐瞒的时候吗?”史蒂夫问。

 

那双漂亮的眼睛忽地眯起来,嘴唇紧紧抿成了一条线。史蒂夫知道,他把这场对话搞砸了,但是他控制不了。他别开视线,心里期待着托尼会对他说点什么,好的,坏的,他都愿意听。他现在的头脑是一幅凌散碎片组成的拼图,中间几块始终是缺损的。他看不到拼图的全貌,想要找回遗失的部分,却毫无线索。

 

他有预感,那些最重要的与托尼有关。一定和他有关,否则……他刚才不会用那样痛苦的眼神看着自己。

 

令史蒂夫失望的是,托尼什么都没说。一个对着机械臂都能自言自语半天的人,在史蒂夫面前却没了话说。托尼从沙发上站起来,沉默地看了史蒂夫一眼,伸手把腰间的纽扣重新散开,然后头也没回地走了。

 

史蒂夫注视着那个背影越来越远,直至消失在电梯门后。眼前的迷雾愈加浓重,层层蔓延开,遮天蔽日,几乎让他看不清自己的心。

 

 

 

6.

 

电影快开始了。史蒂夫从厨房端了三个香喷喷热乎乎的爆米花碗走进客厅,对着把长沙发挤得满满当当的队友们无奈一笑,“没有我的位子了?”

 

他的余光看到那个人窝在旁边的小沙发里,低头拿着Starkphone按来按去。克林特咋咋呼呼地在众人中间给史蒂夫挤出个空,顺手从他那拿走了一只碗,“巧克力味我的最爱,队长你太贴心了。”说完满足地抓了一把塞进嘴里,还把碗向娜塔莎那边推推。

 

女特工嫌弃地看他一眼,从茶几上捞了包薯片拆开。平时她为了身材很少吃零食,今天难得心情不错,破例一回。索尔轰隆隆地宣布,“焦糖爆米花乃中庭之瑰宝。”没等史蒂夫反应过来,就伸长胳膊从他手上捏走了碗。

 

史蒂夫正想说点什么,看见索尔已经在欢天喜地地跟布鲁斯分享了,就闭上了嘴。其实那碗焦糖味是给托尼准备的,他想,但无论如何他都不能说出口。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的脑子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提示,托尼喜欢焦糖味爆米花。史蒂夫压根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这么认为,又不是说他特意观察过托尼的口味。反正他最后就鬼使神差地听从了那个声音,大厦里没有焦糖味的存货,他还专门去外面买了几包。然后,就是这样了。

 

史蒂夫小小地叹了口气,心想也许托尼根本没有喜欢过焦糖味,是自己搞错了,或者压根就是幻觉。

 

他把奶油口味的那碗放在桌上,不着痕迹地朝那人的方向推了过去。托尼终于搁下了手机,抬头看见面前的东西。他愣了下,又发了一会呆,然后撇撇嘴,慢腾腾地拿在了手里。

 

电影开始了。看到荧幕上的片名,史蒂夫突然升起一阵莫名的熟悉感。他左右瞅瞅,其他人都是一脸没看过的样子。他怀疑地盯着电视,仔细回忆自己是不是在哪看过这部片子?思绪过于专注,甚至没有捕捉到博士在旁边低声嘀咕了一句“这不是我选的啊”。

 

托尼不动声色地瞟了他们一眼,给自己倒了杯酒,慢慢啜饮着。是的,这一切都是他搞的鬼,布鲁斯选的那个早就被贾维斯撤了,换成了这部《布鲁克林》。这大概是托尼最不感兴趣的那类片子了,文艺爱情,听着都让人昏昏欲睡。可是……他却和史蒂夫一起看过。

 

那也是个周四,却没有这么热闹,其他人不是出任务就是有事在身,大厦里只剩下托尼和史蒂夫。他们在训练场对练了一会,叫了外卖吃,然后窝在沙发里消磨时间。本来今天轮到托尼选片,他很慷慨地把这次机会让给了史蒂夫,因为刚才对打时史蒂夫有意无意地放水了,被托尼揍了好几拳。史蒂夫(假装)受宠若惊地接受了,选来选去,选了这部《布鲁克林》。也许是这片名让他想起了家乡,或者还有什么别的原因?托尼不关心这些,他唯一关心的只有——

 

那是个气氛很好的夜晚,现在想来,那甚至像一场终身罗曼史的开端。史蒂夫很钟意里面人物的服装和造型,不停地在向托尼讲解这处那处的搭配是多么精妙。要让外人看见,估计根本不会相信美国队长还有这么善谈的时候。托尼的心思不在电影上,他满脑子都是下午在训练场时,史蒂夫反扣着他的双手压在他身上,膝盖抵着他的臀后的触感。他的脸蹭在粗糙的垫子上,内心像有一小簇烟花在燃烧,窸窸窣窣的。这感觉是新奇的,全然陌生的,就像此时,史蒂夫坐在他旁边,身上干净的气味和均匀的呼吸声将他包围,他的心又像猫挠一样发痒。

 

电影最后讲了什么,托尼无从知晓。他喝了些酒,还没播到一半就睡了过去。他的记忆里只剩下那温暖的色调,女主角纯净的淡蓝色眼睛,和朦胧之中轻轻抚摸自己额头的那只手。他还记得女主角交了一个名叫托尼的男朋友,他们非常相爱,期盼结婚,幻想着有一天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小房子。他记得一切,记得所有,而这些对史蒂夫来说,不过是一场漫长的梦。

 

托尼从回忆中抽身,悄悄看向不远处的那个人。史蒂夫双手撑着膝盖托在下巴底下,像个乖乖听课的小学生一样望着电视,眉头微微皱着。

 

这家伙,到底有没有想起来一星半点啊。

 

托尼今天其实挺糟糕的。他出门前特意打扮了一番,准备找个姑娘陪自己吃午饭。谁知以往约过会的那些妞们纷纷表示不能来,不是人在国外,就是说如今有男朋友了请托尼不要来打扰,要么就是电话刚一通,他还没开口,那边就传来怒不可遏的“混蛋!!!”。

 

托尼只好自己吃了午餐。喜欢的那家小咖啡馆做买一赠一活动,他握着两杯咖啡出来,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把多出来的那杯丢掉了。走完了整条街,也不知道想去哪儿。他像要逃避那种热闹的氛围一样回到大厦,结果碰上了史蒂夫。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记得,永远一脸阳光微笑的史蒂夫。

 

托尼的心情更差了,但同时他又觉得,遇见史蒂夫,是今天唯一的好事儿。

 

 

 

那个叫托尼的小伙在和女主跳完舞后没两天,就自发地站在了她学习的夜校门口,等她下课。克林特评价,“不愧是意大利男人。”一边仰起头,往空中扔了颗夹心糖。糖没有落进他张开的嘴巴,而是掉在了索尔脸上。雷神嚯的一下站起来,整张沙发都跟着颤了颤。

 

托尼心里一动。

 

那一次,也是在这段镜头,史蒂夫好笑地向托尼提起他曾经也在夜校门口等过一个女孩,只不过那不是他的女孩,确切地说谁的也不是。是巴基那会迷上了这个比他们大几岁的姑娘,死缠烂打拉着史蒂夫一起蹲在夜校外面,等人下课。史蒂夫还记得巴基说那个女生今天上的是缝纫基础课——她想当个服装设计师。那天晚上有点冷,他们等了很久,最后巴基碰碰他的胳膊,说要不我们还是去玩桌游吧?史蒂夫没有一秒钟犹豫就答应了。

 

你们俩也太没耐心了,就这样还想泡到姑娘?托尼那时乐不可支。

 

没办法,她一直不下课。我第二天还要早起送报纸呢。

 

瞎说,那你怎么又去玩桌游了?

 

唔……史蒂夫最后笑了出来。好吧,我那时是很不耐烦,可能是因为我有点嫉妒巴基?

 

换个词,换成羡慕。嫉妒这词跟你的脸太不搭了。

 

好吧,羡慕。我羡慕他可以那么潇洒地站在那儿等他心仪的姑娘,我不行。就算我有喜欢的人,也没有那个勇气,更不想给人带来困扰。如果某个姑娘看见我在外头等她,一定会觉得没面子的。

 

别这么说,史蒂夫。

 

史蒂夫看着托尼的脸,摇了摇头,一双眼在黯弱光线下像片安静的湖。那没什么不好的,你的情史里有佩吉·卡特一个就够了,再多我可不愿意。托尼本想这么打趣,觉得太过了,就没有说。他不知道的是,史蒂夫也有一句话没说。

 

——我只是很想体验等喜欢的人的感觉。最好,他也喜欢我。哪怕再久,我也愿意。

 

 

托尼用酒杯边沿抵着唇,忐忑又期待地向史蒂夫投去一瞥。只要他还没有彻底忘记,只要那些熟悉的镜头台词能让他想起一点点……

 

史蒂夫和其他人一起大笑着,眼睛弯弯的。他边说着什么边伸开胳膊挡在要过来算账的索尔身前,同时另只手悄悄地把克林特往后推。荧幕的光投在他的侧脸上,他好像什么都没有看到,什么都没有注意到。

 

托尼的心忽然沉了下去。

 

 

他的身上很冷,但梦境是温情的,泛着暖洋洋的光。在梦里,他遇见了一个人,金色短发,湛蓝眼睛。那人说他来自布鲁克林,到这是来寻找他的命定之人,名叫托尼。他在睡梦中扬起嘴角,不愿醒来。一只温热的手掌抚上他的额头,轻缓地摩挲。

 

托尼睁开眼,正对上史蒂夫来不及收回手有点慌乱的脸。

 

“你醒了,”金发男人直起腰,挠了挠头发,左右看一眼,说道,“回房睡吧,在这儿会着凉的。”

 

托尼这才发现客厅空荡荡的,零食袋和空啤酒罐歪七扭八地堆满整张桌子。

 

“电影放完了?”

 

史蒂夫点点头。

 

托尼说不清什么情绪地咕哝一句,“又没看到结尾……”

 

史蒂夫凑近了些,“什么?”

 

“没什么。”他摇摇头。脑袋晕死了,早知道不喝那么多酒了。

 

史蒂夫有点好玩地看着托尼迷迷糊糊的样子。他清清嗓,郑重地说,“我很抱歉,托尼。”

 

托尼迷茫地睁着眼睛看他。

 

“下午的事。”史蒂夫小声提示。

 

托尼这才反应过来。

 

“自从失忆以后,我就一直感觉不好,脑子里好像缺了一块似的。我有在努力调整了,但似乎作用不大?如果有冒犯到你的地方,请你谅解。”他露出一个八颗牙的完美微笑。

 

托尼一下子没了脾气。他用力搓了把脸,把脸埋在手心里。等再抬起头,脸上已经挂上了熟悉的没正经的笑。“你也把我想得太小气了,我不会跟一个不完整的男人计较的。”他笑嘻嘻地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

 

史蒂夫被他这说法弄得又笑了起来。他们这是和好了吧,他想。

 

他也哥俩好地拍了拍托尼,问道,“你这会不准备休息吧?我想去弄点吃的,一起?”

 

“好啊,你一说我才觉得饿了。吃什么?”两人边说边走向厨房。

 

“食材好像不多了,下午看到冰箱里有块牛肉,和几个鸡蛋什么的。”史蒂夫回忆。

 

托尼听到这,忽然想到了什么,“生鸡蛋拌生牛肉!”

 

史蒂夫停下脚步,困惑地看向他,“这是你创造的什么新吃法吗?”

 

“你忘了,就那次在日本啊,我们——”

 

托尼猛地一惊,浑身的汗毛都炸了起来,眼睛睁得大大的。

 

“‘我们’?”见他不说话,史蒂夫戳了戳他。

 

托尼呆呆地站着,眼前又浮现出那天从韦弗太太家里出来后,史蒂夫那双沮丧落寞的蓝眼睛。他不能让史蒂夫认为自己的失忆给别人带来了伤害,那不是他的错。他希望史蒂夫可以自己想起一些事来,而不是这样直接告诉他,那没有意义。

 

棕发男人张了张嘴,“呃……是的,是‘我们’,但不是和你。那么到底是和谁呢?我想我记不清了,太久了,我得回去好好琢磨下。也许根本没有另一个人,就是我自己发明的这个吃法。啊,头太晕了,不该喝酒的,你喝不醉是吗?真羡慕你啊队长。”

 

他妈的他到底在胡言乱语什么?

 

史蒂夫怀疑地看着僵硬微笑着的托尼,思考着问道,“会不会是和你那个朋友?”

 

“?什么朋友?”托尼的神经还处于紧绷状态。

 

“就是,”史蒂夫发现自己不太想提到那个人,“你说和你一起帮韦弗太太开了家门的那个。”

 

托尼重重松了口气,“你说他啊,emmmm……也许吧,谁知道呢。”他偷偷在裤子上抹掉手心的汗。

 

史蒂夫皱起了眉头,“真的是他?他是谁?为什么我没有见过?”

 

“我的朋友多了去了,你也不一定都见过啊,”托尼紧张地挠了下胡子,想赶紧结束这个话题,“有机会介绍你俩认识哈哈哈。噢对了,还做不做吃的了?我快饿死了。”

 

史蒂夫的眉头还是没有松开。直到托尼推了他一把,他才后知后觉地说,“哦……我不太饿,就随便煎个蛋吧。”

 

“你刚才不是还很饿吗?”

 

“说了不饿就是不饿。”

 

史蒂夫哗啦一下打开冰箱门,拿出两个鸡蛋,又砰一声关上了。

 

托尼在后面嚷,“一人一个鸡蛋哪够啊!”

 

史蒂夫充耳不闻,自顾自地走开了。

 

 

-TBC.

评论(13)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