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木共沉

出坑啦不好意思!有缘下个cp再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盾铁】日落六十七度 (4)

前文:1 2 3


普通人AU,咖啡店主 x 总裁


(4)


史蒂夫又起了个大早——确切来说是昨晚压根没怎么睡。他第一个到了店里,先是扫地拖地,又把本就干干净净的吧台桌椅擦拭得更是一尘不染。其实这些旺达每天都有做,但他就是不放心,生怕哪处再落了灰。


日光渐亮,街道上浮起车声人声,旺达到了店门口,先是一愣,推门进来后看见史蒂夫,她更惊讶了。


“你来这么早?”


史蒂夫低头检查着咖啡机,打了声招呼:“也没多早,刚来。”


“没去给人画画吗?”


“没,今天有事。”


“什么事?不会又有三百杯的订单了吧?”旺达看上去有点紧张,她手腕现在还酸着呢。


“没有,”史蒂夫忍不住笑了,“哪有那么好的事?天天都有订单。”


“那你这是干嘛……”女孩的目光在比往常更显得规整亮堂的店里逡巡一圈,落在了史蒂夫明显是特意挑选过的衣服上,“你今天竟然穿得还挺好看?还有这头发,是发胶吗,是的吧?”


“不、不是,就随便弄了弄,”史蒂夫窘迫得快钻到餐台底下了,女生的心思怎么这么细,连自己穿得跟平常不一样都能发觉。“有很难看吗,会不会太刻意了?”


“噢店长,我猜你对自己的外在条件根本毫无概念,”旺达笑嘻嘻地说,“怎么,今天有约会啊?”


“没有啦,”史蒂夫耳根一热,“是托尼……呃,斯塔克先生,中午要来店里。”


“啊!”旺达突然叫了起来,“他,他来干什么,是不是昨天的咖啡出问题了?”


抽了抽嘴角,史蒂夫决定不去理会女孩天马行空的思维,“怎么这么想,人家对我们的咖啡很满意,有点信心。”


“我当然有信心啦,只是你知道,那种阶层的人都很捉摸不透的,”旺达挤挤眼睛,好奇道,“那他来干什么?”


“……”史蒂夫也吃不准该怎么答,总不能说是我邀请他来的吧?斯塔克工业的总裁是随随便便就请来的吗?他只好说:“就是来尝尝咖啡嘛。”


说完,他就重新低下头,接着干起手里的活来,额前的碎发挡了眼睛,没留意到女孩意味深长的眼神和偷偷扬起来的嘴角。



*


下午两点多时,托尼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店内。午后暖融融的日光轻柔地洒在他身上,一头微卷的棕发泛着水流般的光泽。他笑容明亮,眼眸微弯,看见坐在吧台后面的男孩,故意咳了咳,说:“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史蒂夫赶忙起身走到他跟前:“没有没有,我正闲着呢。”托尼今天换下了平日里精致考究的三件套,穿了件简单的灰色帽衫和一条深蓝牛仔裤,看上去年轻又有活力,史蒂夫注视着面前的人,不自觉笑出了一口白牙:“你终于来了。”


“抱歉啦,说是周六有空,其实工作还是很多。”男人朝他眨眨眼,“店里就你一个吗?”


“是啊,旺达在学校有兼职,皮特罗也得打工,”说着,他好奇地看了看外面,“你开车来的吗?这一片不好停车。”


“司机送我来的。”余光瞥见窗外远去的黑色轿车车尾,史蒂夫笑道,“坐着豪车来我这小店喝咖啡,估计也只有你了。”


“怎么,嫌我庸俗啊?”小胡子哼道。


史蒂夫心里一跳,慌忙摆手说:“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误会。”


“行了,逗你玩呢,看你吓的,”托尼被男孩手足无措的样子逗笑了,拍拍对方的胳膊说,“现在,让我来尝尝你的手艺吧,咖啡大师?”


男孩抿嘴一笑,说:“那你坐吧,我去给你调。还是要摩卡吗?”


“唔,有推荐的吗?昨天喝过了,想换一种。”


“抹茶拿铁怎么样?”史蒂夫领着人来到店里采光最好的一处位置坐下,在他面前铺开菜单,“是新品,评价挺不错的。再来份甜点吧?正好也快到下午茶了。”


“你这样让我完全没得选嘛,”男人屈起手指,轻敲了下纸面,“那就来杯抹茶拿铁吧,再要个华夫饼好了。中午就吃了个三明治,还是边看报表边吃的,倒胃口。”


“辛苦你了,大忙人,”史蒂夫笑着收走菜单,朝他比了个手势,“我去调了,可以期待一下哦。”


托尼手撑着脑袋,看着男孩回了吧台,套上围裙忙活起来。他往杯中倒入抹茶粉和热水,之后又加热了牛奶,在搅拌间隙中问托尼“要糖吗”,托尼回道:“当然。”于是史蒂夫又放了一匙糖进去,轻淡的奶香没一会就充盈了这不大的店面,托尼深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被工作所累的身体放松了不少。


明朗的阳光照耀在这一方小桌上,窗外人声细碎,偶尔有鸟雀鸣叫,时间在这里仿佛慢了下来,不急不徐地静谧流淌着。男孩做好了拿铁,笑着端来给托尼,又到后厨做甜点去了。托尼端起来喝了一口,抹茶味道浓郁,奶泡细腻清甜,柔滑的液体丝丝流入喉咙,咽下后唇齿间还留有淡淡余香。他在心底赞叹了句,把杯子搁回盘中,看向厨房的方向。


不多时,史蒂夫就端着一个盘子走了出来。“华夫饼来啦,”他把东西放到托尼面前,坐到人对面,“拿铁怎么样,还满意吗?”他指指一旁的空杯子。


托尼想了想,佯装严肃地说:“我可以聘你当我的私人咖啡师吗?”


“评价这么高啊,我好荣幸。”史蒂夫笑弯了一双蓝眼,心底游走开一抹柔软的情愫。他多希望托尼说的是认真的而不是玩笑话,这样说不定他就能天天做咖啡给托尼喝了。“快尝尝这个吧,大评鉴家。”他把精致的甜点往前推了推。


托尼擦了擦手,捏起焦黄微烫的华夫饼咬了一口。酥脆松软,巧克力和肉桂黄油的甜蜜在口中完美融合,舌尖似乎还能品尝到草莓与核桃仁的独特滋味,他抬眼看看对面一脸紧张又期待的男孩,点了点头,不声不响地继续吃了下去。


史蒂夫这才算放下心来,他撑着脑袋,目不转睛地看着托尼吃东西。这样会不会很不礼貌?会吧,可他不想去管。


男人吃东西的样子很随性,跟普通人没什么分别,可史蒂夫就是觉得他的一举一动都优雅又赏心悦目。咀嚼时,托尼细细的小胡子会一动一动的,唇上沾了点点糖浆,翕张间嫩红的舌尖若隐若现。史蒂夫脸上一热,思绪又不知跑到哪去了,托尼吃着吃着,抬眼瞥他一下,含混问道:“看我干嘛?”


“没、没有啊。”史蒂夫赶紧移开视线,假装在看别处。


托尼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模糊不清的笑,接着吃手里的东西,“想看就看啊。”他朝史蒂夫挑挑眉,意料之内看见那人的耳朵红了。


这时,两个女生从门外走进来,史蒂夫小声对托尼说:“我去招呼客人啦。”托尼点点头,男孩就起身去忙了,桌边忽然空荡起来,身影离去,带走了一片温热的空气。托尼怔了怔,兀自笑了一下,吃完食物后,他就拿出手机,开始浏览没看完的邮件。



*


晚霞悄然降临,橙红的云翳铺往天边,像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光线暗下去,店里亮起了盏盏吊灯,柔和又温馨。史蒂夫把咖啡端给客人,回到吧台,暂且有了空闲。托尼依旧坐在窗边,低头在一个样式精巧的手机上敲敲打打,看上去很忙,史蒂夫不敢过去打扰。他漫不经心擦着台面,一边用余光偷瞄托尼,落日的余晖在男人的侧脸上投下飘忽淡影,他被包裹在一团绚烂浮动的光线中,温柔得不可思议。


这宁静得如同羽毛一般的光阴盛宴彻底席卷了史蒂夫的心脏,他看着托尼,只觉得胸腔里的搏动是如此猛烈,几乎让他的指尖发麻。而托尼浑然不觉,只低头静坐着——他仅仅是这么坐着,就足够叫人心神荡漾了。


旺达的出现适时终止了他的胡思乱想。“斯塔克先生!”女孩看上去挺惊喜,像只兔子一样蹦到了托尼跟前,“没想到您真的来了,怎么样,咖啡您还满意吗?”


托尼从手机里抬起头,冲她弯起一双棕色明眸:“那是自然,你们店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叫人失望。”顿了顿,又说:“快去给你店长搭把手吧,他一个人忙了一下午,快累趴下了。”


“好我这就去!”


旺达又兔子似的蹦到了吧台,一挨近史蒂夫,她就神神秘秘地问:“嘿,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史蒂夫不解道。


“你跟斯塔克先生啊!”女孩倒是大方得很,“你们下午都干嘛了?别说只喝了咖啡啊,我才不信呢。”


“让你失望了,真的只是喝了咖啡。”史蒂夫朝她露齿一笑,神色坦然。


“喂,别那么小气——”


史蒂夫不理她的八卦之心,径直走到托尼桌前,轻声问道:“嘿。你还想喝点什么吗?要不我再去做份甜点来?”


托尼看向眉眼温柔的男孩,摇头笑道:“不了,我今天吃太多甜的了,都有点腻了。而且现在也不早了。”


“啊,”史蒂夫听出了他的话外之音,“你要走了?不再坐坐吗?”


“今天坐得够久了,回去还有一堆事呢。”男人说着,就站起身来。史蒂夫强压下胸口那点小小的失落,送他到了门口。


“真是抱歉,你特意过来,我却没能好好招待,让你干坐了一下午。”史蒂夫垂着眼睫,有点沮丧地说,心情不知怎么突然就低了下去。


“别这么说,我说好了今天要来啊,而且你店里生意忙,我可不是那么不通情达理的人。”托尼拍拍他的手臂,安抚道。


自己这点小生意在他面前又算得了什么呢,史蒂夫越发提不起精神了。他讷讷地说:“希望拿铁和华夫饼还能让你满意。”


“哎,对自己有点把握嘛,没见你做的东西我都很喜欢么,”托尼觉得奇怪,史蒂夫刚才还好好的,这会怎么像被雨淋了的小草一样无精打采。“不过,我得给你个建议,”他故意拉长声调,引来男孩一个疑惑的眼神,“下次再给我这个年纪的人做拿铁时,记得画一个最普通的拉花,”他忍着笑说,“今天这个猫咪拉花让我感觉自己像个十八岁姑娘。”


史蒂夫一下子红了脸,嗫嚅着低下头,不敢看托尼的眼睛:“我只是……想让它看起来可爱一点。”


“味道就足够可爱了。”托尼真心实意道,又说:“好了,我回去了。今天这一趟挺愉快的,看来忙里偷闲来找你聊聊天是个正确的决定。”


听见这么说,史蒂夫原本快要蔫掉的心绪又奇迹般的恢复了活力,心脏像长了对小翅膀,呼扇呼扇的,他都快受不了这个阴晴不定的自己了。“谢谢你,托尼,你能来我很高兴,真的真的很高兴。”


男人弯起眼,又笑了一笑。“走啦,你回去忙吧。”


眼见他的背影下了台阶,史蒂夫心里一动,大脑还没来得及思考,话就脱口而出:“托尼!”


“嗯?”男人回过身来。


“你……”后颈悄悄爬上一层薄汗,风一吹,反倒更加燥热。史蒂夫握了握拳,睫毛轻颤,声音紧绷得像一根弦:“你,你明天还有空吗?”


托尼愣了一瞬。微风拂动着他的发丝,日暮昏黄,史蒂夫看不清他的表情。


“明天啊,”他说,“我秘书明天回来,估计积了一堆事等我解决呢。”


夕阳沉下了地平线,恍惚间,四周暗淡无光,天幕低垂着,如同男孩徒然低下去的语调:“噢……这样啊。”


“不过,”托尼话锋一转,兀自笑了起来,明亮的笑容似沉沉暮色中的唯一光源。“在这么别致的咖啡厅里看看方案发发邮件,感觉也不赖,不是么?”


他朝还没回过神的男孩摆摆手,“明天见,史蒂夫。”他的语尾随着渐行渐远的背影隐没在空气中。


周身的夜灯亮了,连绵的霓虹灯闪烁着,偌大的曼哈顿如同置身于彩色荧光堆积出的浪漫涌潮。史蒂夫呆呆地站在这片灯火洪流中,好一会,他才笑了起来,声音低微,却满含温柔。


“明天见,托尼。”


-TBC.

评论(20)

热度(148)